6/02/2010

霖寶聖地牙哥行 06/01/10

今年在分析我的某個實驗的資料的時候
意外的得到了一些頗有趣的資料
當時卡拉在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她博論老闆的實驗室休假
(對 休假 我也不能理解為什麼她覺得這是在休假)
當時加大聖地牙哥分校提了一個種子計畫 要收集6到20歲中各年齡層的腦部掃秒資料
卡拉覺得如果我們可以把我們之前的腦波資料與這些資料連結起來
那我們就可以進行一個宇宙無敵酷的計畫
就這樣
因緣際會的 決定了我六月份的聖地牙哥行

又因為這一切雖然早早就決定
我卻是很晚的時候才開始計畫
因此到我覺悟到要找房子的時候
已經來不及了
又因為我只來一個月
很難找房子
所以混亂之中在craigslist上與一個剛好有一個月空檔的寄宿家庭搭上了線

5/31的時候到了聖地牙哥機場
不知道是不是緊張的關係
(我不但從沒跟寄宿家庭住過 我也已經好幾年沒有任何室友了耶 很怕一向自由習慣了 會沒辦法適應)
肚子好餓 就先吃了個墨西哥捲...
吃完了之後想說要面對的終究還是要面對
所以就叫了台計程車
寄宿家庭
我來啦



我要住的這個地方感覺蠻溫馨的
第一次住在一個真正的美國人家家裡
覺得頗新鮮
其實也還蠻自由的 他們也不大招呼我
不過我還在摸索琢磨房客與寄宿小孩的身分
不能我行我素 跟他們相處倒也挺自在 不過好像也不是朋友或客人或小孩...
摸索中...

另外一個好玩的事情是
寄宿媽媽提供了一項包餐的服務
就是我早餐跟晚餐就跟著他們吃就對了
(倒不是同桌一起吃 因為他們也是各吃各的)
早餐一塊美金 晚餐兩塊美金
算起來超划算的 而且一想到一回家就有東西可以吃 就覺得好好喔
所以就買了這個meal plan

今天寄宿媽媽煮了一道讓我暗暗退後兩步的晚餐
她用洋蔥花豆炒了肉末
好像還有薏仁麥片之類的東西
(有點像是味道清淡很多的肉醬湯 不過沒有湯)
然後....
把所有的肉醬塞在挖空的青椒裡!
最後上面撒了一些chedder cheese然後進去烤
(倒很像是我跟假許之前做的那道綠野仙蹤之穿紅鞋之綠巫婆採破稻草人腦袋的那道菜--青椒肚子裝炒飯 每個青椒放在兩個切長塊的紅椒上 最後在放在炒過的豆芽上 那時候同學們該不會也是暗暗倒退兩步吧)
不過那時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傍晚走了好久的路在附近查勘地形肚子餓
覺得還蠻好吃的耶 青椒脆脆的吃 配上漢寶肉末 還挺搭的 以後可以自己做來吃

晚上洗澡後就睡了
可能是新環境還不習慣還有點緊張
晚上雖然我九點就睡了
可是一整個沒睡好
兩三個小時就起來一次
而且因為我這次住的是一個很老的房子
大家走來走去都聽得到
又加上下午的時候看到他們家一隻叫作花生的白貓
就一直幻想床底下有被他咬死的老鼠
(因為那媽媽說他很厲害 早上才咬死了什麼鳥的 我聽到的時候雖然稱讚他很勇猛 可是我心裡都快嚇死了 媽呀 )
反正整個晚上就是一下被這吵醒一下被那吵醒
然後今天(6/1) 一早很早就起床了
因為寄宿爸爸很好心的要載我去找我要坐的接駁車的上車地點
說好七點要出門
七點!!
我已經幾百年沒有七點出門了...真是一大考驗


一早醒來(四點多吧...真的有夠早)
就聽到寄宿媽媽忙進忙出的聲音
那個爸爸早上還要帶念高中的女兒去上學
媽媽早上也在幫小孩準備便當
其實就是三明治耶
想說那麼簡單那小孩子不會自己夾喔...
而且我想說那兩個小孩還真厲害
不但吵不醒 連後來媽媽叫也叫不醒耶
不過我們以前好像也是這樣
小孩子真好睡...


總之 早上那個mike爸載我去坐ucsd的接駁車 (因為今天第一天 明天以後就要自己走了 不過還蠻近的)
到了學校之後因為真的太累了
我就直撲圖書館睡了一個多小時
(可能昨天坐一天飛機挺累的 要不然就算半夜一直起來也不至於這麼累..昨天早上四點就出發了說)

現在起來又餓了
等一下去吃個美國人的中國菜 就要準備去實驗室了 好緊張好緊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