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006

寂寞的溫度

向來
爾般那的冬天就是陰陰濛濛
Thanksgiving, Xmas以及new year雖然被燈光打的亮麗耀眼
但華燈之外的空氣卻也顯得更加黯淡沉重

。。。。。。。。。
2006一月份後
三人房公寓裡
就剩一個我
。。。。。。。。。

像溫度一樣
寂寞這種東西.....
可以習慣
不可以寬容

研一時
住在師大校園旁頂樓加蓋的小雅房
夏天晚上燠熱的空氣跟發燙的竹蓆
要一條披在身上的濕毛巾加上嗡嗡嗡嗡的電風扇才趕得走
畢業後
再也沒住過那樣熱氣蒸騰的地方
大多數時候住的地方甚至還有空調
但是感覺上
夏天的熱度還是一樣逼人

博一寒假時
一個人住在丹尼爾
望著落地窗發呆 看看電視 看看電影 焦慮一下未完成的first year project
倒也很能自得其樂

現在三個人住習慣了
一下子只剩下我一個人
整個房子安靜到連空氣的流動都讓人焦躁

夏天的溫度沒有變 (well..除了溫室效應之外...)
一個人的這件事情本身也沒有變 (of course...除了包子紋變多以外)

也許...
也許像溫度一樣
寂寞只是個假象
只是反應你內心的不安

畢竟
是誰說人一定要互相了解?
人一定不能離群索居?
John Donne 說 "No man is an island, entire of itself.."
但是就像Maborosi裡從窗外看著她最心愛的人的那一幕
再怎麼貼近的兩個點
中間不可能是零距離

so, I say
to hell with it

於是
和很多人一樣
電腦螢幕是我的窗口
電視節目是我的朋友
電影小說是我的回憶 我的想像 和那個空間裡的我

3 comments:

paimii said...

博一寒假時
一個人住在丹尼爾
望著落地窗發呆 看看電視 看看電影 焦慮一下未完成的first year project
倒也很能自得其樂

--
丹尼爾在哪裡呀
這時候我在哪
我怎麼都看不懂這一段

Albert said...

"享受孤獨"吧...對我而言, 留學生涯就是一場只能向前的戰役. 這是我下了飛機那一刻所做的選擇.

丹尼爾=Daniels (研究生宿舍)

psychocharlene said...

恩...
飛機在我發現到這一點的時候已經飛走了耶

就算我要說不玩了也來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