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005

裹腳布....

最近對大家感到很不好意思
我真的覺得我脾氣變暴躁了
跟你們講話很沒耐性
動不動就發脾氣
豬打電話來也被我罵到臭頭
真是個逆來順受的孩子阿…

我知道你們很關心我
然後很努力的幫我想辦法
我實在不應該說一些什麼你們又沒在這邊你們都不懂啦之類的話
我也知道豬很辛苦
不應該又在那邊講說你都沒有努力練習什麼的
不過我想我一定是仗著你們對我很好
應該不會跟我計較才會講話這麼欠扁
你們大概應該哪天聯合起來都不要理我
這樣我就會學到教訓了
不過雖然我最近行徑很欠扁
但是我還是很感恩的啦
我現在就像剛上小學的小鬼一樣
還好有你們在教室外面陪著我
要不我應該早就哭著說要回家了

這學期課很多
修了艾倫先生的learning and memory
卡拉的psychophysiology
大衛先生的統計
旁聽賴瑞的matlab workshop
莫尼卡跟蓋鼻阿里的optical seminar
然後又TA盪先生的Intro to cognitive psychology
這算是正式的課程
除了這個之外有
每周一次的
--認知組brownbag
--腦與認知組brownbag
--聯合lab meeting (蘇山,卡拉,跟心地老師三個lab一起)
--蘇山老師發起的lab 內小小foxpro programming workshop
隔週一次的
--ERP讀書會
--language processing brownbag
然後再每個禮拜摸一小點點first year project的東西
真的是一點點啦 因為真的還在分析流程上打轉
前幾天把圖畫出來了 一點都不像腦波啦 實在是差點耗楚來

其實跟上學期的行程差不多啦
只是艾倫老師年輕力盛
每個禮拜動不動就三四份文章
因為對learning and memory基礎薄薄薄薄薄薄弱的很….
所以剛開始唸很吃力
卡拉的課要唸的也不少
所以每個禮拜就像在打仗一樣

不過這樣一學期操下來
唸paper的速度應該會變快吧
(其實是學到偷吃步 有的段落掃一遍覺得不重要就跳過了 啊哈哈哈)
另外一個應該會進步的能力是快速放電以及快速充電....
要迅速的洗掉疲倦
迅速在腦袋裡騰出一些空間
然後很有效率的看一下vcd
假裝有休息了
然後在迅速的開始唸下一堂課的文章
假裝就想是剛放完寒假一樣

另外一個就是若無其事的本領
這個有給他進步啦
我現在真的可以體會智迪那時說剛到新加坡時覺得自己是外星人的心情了
(智迪的名字是這樣寫沒錯吧吧吧…?)
有時比較不累的時候就會努力找話跟同學講
不過大部分還是繞著上課的東西打轉
他們聚在一起high起來的時候
一講到什麼其他生活上的事就幾乎插不進話了(首先連聽得懂都有點困難了….)
雖然我們都在心理系 雖然都在香檳噁巴哪
但是就真的很像兩個平行的空間一樣
真的沒啥交集
阿你們知道我又超在意別人的眼光的
所以有時要認真起來的時候
還真是蠻鬱悶的
不過我現在蠻厲害
大部分的時間都能很成功的把這些是掃到腦子裡的地毯下
假裝沒啥事情
呵呵

恩 講了一堆....都沒什麼有趣的事
這個版真是越來越無趣了捏...
--.--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一點也不會又臭又長
好嗎?
你實在太強了
妳修的課還不是普通的多

加油 加油

psychocharlene said...

需要把自己的時間安排得那麼緊湊嗎
總得給自己留一點兒喘息的空間吧
否則 欲速則不達
別好逞強了 也得身體受得了才行啊
身在異鄉 最重要的是健康

健康是一切一切的前提
先把身體照顧好
學業盡力就是了
還有 每天要快快樂樂的
告訴你喔 快樂能增強各種能力喔
以快樂的心情去讀書
可收事半功倍之效喔 !呵呵 麻

psychocharlene said...

但是大家都是修這麼多阿
我知道有人除了跟我修一模一樣的課
還多修了一堂課咧
他們也是很多meeting

不過剛剛知道一個好消息
愛倫先生的課明天要造反啦 啊哈哈哈哈
原來大家都受不了
明天有個壯士要跟老師反映
呵呵 耶~~!!

psychocharlene said...

喲呦 又過了好幾天了
也不知那壯士的反映如何
成功了嗎 建議被採用了嗎 !
抑或失敗了?
甚至
壯志未成 身先死 !

無論如何 我想應該不至於失敗
學生嗎 總該有表達意見的權利呀
不過 人總是被動的
有這麼一位教授對學生這麼鞭策
學生的進步 應可一日千里
但必須有個前提 那就是
學生要應付得了 否則 造成消化不良 受不了 將反而造成反效果

加油啦 加油
讀書本來就很辛苦 我可以理解 麻

innaD said...

沒事修那~~~~~~~~~~~~~~麼多課做啥ㄟ??
是說我就只有1學分,也得上些有的沒的啦 :(

psychocharlene said...

嗚~~
我也不想阿
不過因為卡拉的課是我很想修
愛倫的課因為是必選修的課裡的其中一堂
我實在不想選其他的
然後又不知到他下次開這堂課是啥時候
因為怕過了這個村就沒這個店
所以還是硬著門牙咬咬頭皮修下去了
統計我就不想再唉了
我們實在也沒什麼說話的權力
不過這學期換了個老師 我覺得講的比較清楚一點
(雖然他講的清楚我還是接收得很模糊^_^;)
阿其他那些阿哩不達的東西是常態都要去的
希望期末不要戰死沙場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