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2005

in reponse to Patrick's 13, 30 and 31

記得國小時 到處跟大家宣傳我的理論
希望自己要不就永遠不要長大
要不就是跳過"長大"的那一段
直接變成大人

小時候因為學校在村子裡
而我住在"偏遠"的鎮上
所以我也不用補習
那時候就是天天背著書包到學校玩耍
蹲在花圃旁挖石頭
學了一堆半調子的書法畫畫
還可以常常領獎
(因為我們真的是小學校啦 人不多 拿獎還蠻容易的---我是猴子)
無憂無慮 快樂的很
所以我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當時的我希望自己不要長大

但我已經不記得為什麼要skip長大這件事了
大概是因為覺得可以獨立自主當個大人很酷吧
雖然現在已經長成大人的樣子
但是包的餡好像還是小孩子
真是麻煩的很
大概會長成一個一點都不酷
留著鼻涕哭哭啼啼的大人吧

另一個可能的解釋是不想念書
想把國中高中大學快轉帶過
如果是個理由
阿現在一輩子都要唸書咧

不管是哪一個解釋
empirical evidence 證明了兩個都equally insufficient....
反正小孩子就是不懂事.....

3 comments:

leepipi said...

你幹麻跟咪搶戲份啊
咪才是猴子捏 ......

嗯 我也是老人臉小朋友餡
當大人完全不是那麼回事....

paimii said...

恩恩好啦猴子是我....
但我也沒常常拿獎耶....
唯一只有畫圖獎...
現在那些獎狀還不知道在不在...
要是沒有獎狀做憑據的話以後大概說破嘴也沒有人相信我有得過一些小獎....

psychocharlene said...

我也是耶
真不敢相信以前常上台拿講
都忘記那是什麼感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