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2005

變天

很久沒po了呴
是阿
最近比較懶惰
事情忙完後就不大想動腦筋了....^_^"

最近變天啦
第一年計畫要換跟卡拉做了
這事說來話長....

前一陣子因為gloss停滯不前
眼看的印度同學卯起來收資料
想說乾著急也不是辦法
所以想說把寒假跟卡拉討論的實驗拿來做一做
至少有在做事
比較不會心虛
就跟卡拉約了個時間

結果就在跟卡拉見面的前幾天
蘇珊老師宣布說optical那邊要停下來了
先收eeg
(阿那不就只是replicate N400跟P600嗎?
為什麼這麼經典的東西還要replicate阿? T_T)

隔兩天跟卡拉見面
實驗討論完後
卡拉就問我glossa進行的怎樣
(我覺得她一定有聽到風聲說....說不定是priya或yoko跟她說的)
我就說阿蘇珊老師說optical那邊要停下來了
卡拉就說
恩 要不然你要把這個實驗當第一年計畫嗎?
我聽到時楞了一下
(不過我好感動喔 ~~~心想說終於有人要來救我了)
不過那時因為考慮到很多瑣瑣碎碎的小事情
一方面怕得罪蘇珊
又怕卡拉跟蘇珊兩個人之間尷尬
又怕給卡拉增加很多麻煩 (她手上已經有三個學生了)
所以就跟她說 阿我先兩邊一起做做看好了

不過後來在跟實驗室的學妹出去吃飯之後
還是決定趁卡拉還沒改變心意之前趕快跟她確定下來

所以就寫信給蘇珊
跟她講說響拿另一個實驗當第一年計畫
但是不會拖慢glossa的進度
卡拉也寫信給蘇珊
叫蘇珊不用擔心會造成她的負擔
目前情況看來是還好
好像蘇珊沒有太不高興
(不過glossa n4p6的東西還是要做....唉 我實在是不懂耶....)
搜發搜故的
希望這個局面可以繼續保持下去阿

所以前一陣子就一直緊鑼密鼓的準備
考統計前一天還在弄刺激材料的東西
(我這次是鐵被當了 唉)
春假前做了個小小norming
這幾天就再把那些字翻過來翻過去的挑刺激材料
不過不是母語真的有差啦
完全沒有頻率的概念耶
這個實驗要做syntactic ambiguity+semantic ambiguity (像to duck vs. the duck)
我一個字一個字的查字典
結果卡拉看一秒就就說恩...
阿你選的這些字有點奇怪捏
向這個字的意思好像很少用...八拉八拉八拉的
(不過卡拉真的很仔細 一個字一個字的看過
我覺得她看的比我仔細多了.....灰熊真的很感動)
希望春假過後可以趕快收資料 ^_^

所以囉
這大概就是前一陣子餛飩狀態的summary
是說我原本就很想跟卡拉
到底為什麼要這樣都一大圈咧.....

8 comments:

psychocharlene said...

呵呵 剛剛看了你的(變天)
妳終於有了決定 太好了
但是 為什麼
為什麼 那麼辛苦的
繞了一大圈呢
這就是你的優柔寡斷摟
妳的個性 往往想得太多
這樣對你來說
實在太辛苦了 麻

psychocharlene said...

往後 你應該找機會
言語誠懇的表示對
這兩位老師的感激
尤其對卡拉老師 妳應向他表示
早有此意請她指導
但卻怕增加老師的麻煩
再則 也怕對蘇珊老師
不知如何開口
而 蘇珊老師這邊你也找機會
跟他解釋 一下 相信他會體諒的
大家坦誠說開了就好 妳別老放心上 麻

psychocharlene said...

我跟卡拉說過了阿
也跟蘇珊老師寫信解釋過了阿
所以我說現在情況應該是還好了

psychocharlene said...

你們不用擔心啦
現在情況比較明朗了
再來動作快一點
應該至少會有一點東西可以報
不過我臉快爛掉了倒是真的 ^_^"

leepipi said...

我覺得她看的比我仔細多了.....灰熊真的很感動)

蛤.....灰熊
是在說你嗎
.... ////

沒事
因為我最近也是腦袋空空
到快脫離食指跟大拇指的地獄的倒數一個禮拜
嗯 竟有點兒捨不得了捏..
我真的是長大了啊...
真是令人感到振奮 !!!!

為什麼我的CTRL鍵好像壞掉了捏
真是非常的不方便

psychocharlene said...

大拇指跟食指的地獄是在哪?
大拇指跟食指之間通常都是夾著零食.....
這也是個地獄沒錯....

paimii said...

我的大拇指跟食指最近都是夾著電玩.....完三國無雙4已經玩了好久了....玩到我左手大拇指已經脫皮、變硬...又腫又痛~~~~不過最近因為要準備考第一科了有收斂一點....已經一個多禮拜沒有玩了...大拇指終於消一點了!!

leepipi said...

上次其實有寫一篇
可是一按ENTER就不見了
(阿不就跟麻的遭遇一樣.....)
大拇指跟食指夾的是根管挫
跟原子筆心差不多粗
就用力捏住 一天轉八小時 連轉兩個月試試看
大概半個月會長繭
只要不要手癢把繭剝掉就行了
本來還得意覺得兩個月就要順利的過完了
沒想到最後幾天就是要讓我印象深刻就對了
連續幾天被轟
大家說話都比大聲的......

哈阿
不過今天換科第一天很爽喔
因為下午沒約
又有點兒感冒
我就大膽的給他睡到4點才去上班說
耶 賺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