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2005

parties and papers--part I

本週是是系上的open house跟recruiting weekend
給一些今年收到admission的學生來參觀
brain and cognitive, cognitive, visual cognition三個組合辦
大致上的行程是這樣
先參加星期五中午的cognitive brownbag
接著舊生帶新生去東海漁村吃午餐 (又是東海漁村阿? 恩 對...)
然後愛倫先生帶新生去校園導覽
(聽說就是恩 這邊有一棟建築物 長的蠻好看的 阿那邊也有一棟....八拉八拉..)
接著接待的學生就帶他們去全年度最盛大的happy hour
隔天呢 卡拉會帶他們去參觀貝克曼
帶他們去玩貝克曼裡的大型電動玩具車
下午就是一連串跟各個老師的面談 (呼呼 雖然我跟susan抱怨說我都沒參加到這些活動 susan說不過我有省下跟各個老師面談的壓力....阿不過我覺得進來之前可以跟各個老師談談不錯阿 )
然後晚上是Denise家的大party

因為我去年沒參加到這活動
再加上這次的東海漁村跟happy hour都不用錢
所以當然要跟到囉

我真的覺得這些活動很好
一方面系上也再觀察這些新生
如果真的很好的可以趁機鼓吹他們進來(因為有些人手上的adnmission 真是五根手指頭都算不完 搶手的很)
不過也有聽說老師看到一些怪喀 就會暗示他們 阿別的地方也很好阿 可以在考慮看看啦
(這項說來我當初沒來visit可能也是對的 要不可能就會被勸退了 ^_^")
另外就學生的立場來說
可以讓學生先來認識一下環境跟系上的學生
因為一開始跟舊生的接觸都是比較輕鬆的場合
像happy hour或party
所以比較不會有壓力
會有接待的學長姐 也可以問一下他們對系上的看法
看到這些學長姐起笑的樣子
才不會像我當初一來就要上課
都是一些比較嚴肅的場合(其實他們上課或meeting也很輕鬆,只是那時上課真的都很害怕)
自己都很緊張 覺得大家都覺得我是笨蛋
然後因為非常self conscious
又更顯得非常geeky
(雖然現在還是有一點啦)


happy hour 跟Denise的party 要另外分篇寫
等我下次又看愛倫的paper看到想吐時再來寫吧
通常週期都很短啦
我實在沒有專注在這堂課的paper上超過一個小時
(其實十幾分鐘就會開始掙扎了 ^_^;)
anyway,現在罪惡感作祟
再回去看一下
待會再繼續pary II~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