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2004

閃亮亮之咖哩烤飯

摘要:

繼統計期中考的衣架衛生紙捲之後

統計期末考果然也開始展現使腦子異常運作的威力

本期推出的是.....

咖哩烤飯!!!





關鍵字:

少許,快手快腳,隨意



材料:

米少許 菜少許 咖哩塊少許 蛋少許顆 summer sausage少許片



作法:

把飯跟咖哩塊一起丟進去蒸

趁電鍋在做事的時候

一邊用白水煮蛋

一邊快手快腳地把菜洗一洗 隨意撕成小小塊

一邊快手快腳的把summer sausage隨意切成小小塊



電鍋飯煮好的時候呢 是一堆白飯跟一塊溶掉的咖哩

這時候就要快手快腳的把飯拌一拌 拌成均勻的顏色



接下來

就把summer sausage

跟煮的不太熟剝了殼的水煮蛋倒進去 假裝拌一拌

然後把菜也倒進去 假裝拌一拌



然後呢

把這些東西挪到烤盤裡 這時要小心不要灑了一地

放到烤箱裡

華氏400吧 隨意烤個八九分鐘



噹!!!的時候就好了 ^_^Y



哈 還不錯吃耶

菜都還脆脆的......







7 comments:

paimii said...

看起來很好吃耶....可是怎麼會想到用白煮蛋....
你上面有灑起司條下去烤嗎??變焗飯....
我下次決定照你這樣做一次....
這樣就不用另外煮一小鍋咖哩了耶...

psychocharlene said...

啊哈哈哈哈哈
得意的很
原本要放起司片都
但為了怕一片起司壞了一盤飯
就忍住
下次在放吧
(但下次還是有可能會壞了一盤飯阿)
(所以我講話沒什麼邏輯...)
下次來做海鮮烤飯
上次佩大爺說去導遊家裡吃飯
說導遊要做西班牙烤飯
都沒有回報消息耶...怎麼搞得
叫佩大爺來報告一下食譜....

psychocharlene said...

聽你這位大廚詳細的介紹
很像在看電視美食頻道
看你講的有模有樣
想必不錯吃吧
特別是自己做的
更有一份親切感

psychocharlene said...

大廚師  妳好
我看妳不久可以出書了
書名已經幫妳想好
叫─留學生食譜─
應該會很暢銷喔
妳這次做的是加里鋦飯
同樣的做法 不同的材料
可以再做好幾種飯呢
summer sausage
這兩字是什麼意思啊
應該也是一種材料吧
真佩服妳 腦筋真靈活
真是太棒了 麻要跟妳學

leepipi said...

哈哈哈
說到這西班牙海鮮飯
嗯.....小的慚愧
沒看到關鍵的一歩耶
我看玲玲就先炒一下三色椒
然後把生米倒進去
然後加一些油吧
然後我就去玩耍看照片了
然後回來的時候飯就變成黃色
並且一堆蝦子躺在上面.......
重點是
那要有西班牙揹回來的鍋子啊
嘿嘿嘿....
等我去西班牙買吧!!

附帶一提
你那句"小心不要灑了一地"
應該默默在心裡提醒自己就好了
實在不用多此一舉的說出來啊!!

咪大爺咪大爺
我可以去你家試吃嗎??

paimii said...

嗯...要仔細計畫計畫....
這禮拜是絕對不能吃那種東西的...是說也都沒瘦....

那我如果要做給你們吃的話....
不就至少要買兩個考焗飯用的盆子.....
那我想要加....
小草菇+玉米粒+豬肉.......變成豬肉咖哩焗飯....
蝦子+花枝+蚌殼......變成咖哩海鮮焗飯.....


華氏四百度是攝氏幾度......我烤箱最高200度.....

psychocharlene said...

差不多啦
那就調到兩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