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004

透明結界

想像自己被一層透明的結界圍住

像細胞壁一樣...



剛開始只是層薄膜

有些許雜音跟光線透過



因為被薄膜篩過

聲音失去了某些頻率

變得模糊,遙遠,不真實



光嘛

還是一樣亮

只是原本應該伴隨著光線的熱度被擋在外面

在某種意義上成了被剝離,不完全的光



一天天,薄膜慢慢結晶

雜訊和光影漸漸抽離

成為一個真空的位元



裡面只有我

跟我自己

15 comments:

psychocharlene said...

最近常常有這種感覺
覺得只有我在跟腦袋裡的那個聲音對話

我看我得把腦袋螺絲旋緊一點
不然哪天跟About a boy裡的小孩一樣
在課堂上哼出歌來就糗大了

對了
細胞壁跟細胞膜哪個是哪個阿
我check之後再來更新吧

要去上無聊的寫作課了
(現在在foreign language building的地下室等上課)
外頭下著雨
又濕又冷

又晚!
我幹麼在這種時候還要上寫作啊
真是夠了

leepipi said...

有這麼的孤單啊......
只有我 跟我自己
不過 可以跟自己說話也是件滿好的事耶!!

順便
細胞壁好像是植物才有的東西
又好像細菌也有
也不知道是用來幹麻的耶
完蛋了
知識離我好遙遠啊
再降下去只能去賣口香糖咧!!

psychocharlene said...

好吧 那還是保留細胞壁好了
反正當個植物或細菌也不錯

口香糖比較難賺啦
我們去石牌夜市租個攤位
賣滷味跟豆花好了
可以來個套餐
兩個一起買就便宜十塊錢什麼的
要不去電影院賣爆米花(小電影院就好了)
開演時不曉得可不可以像新天堂樂園那樣混進去偷看......

paimii said...

讓我想起屁屁在國中可是生物小天王耶....
然後作業都畫的很好看...
我的也是喔....
畫什麼細胞壁啊始祖鳥啊安康魚啊還有花之類的.......
還有留著呢....下次回家再翻出來看...

--
我沒出國...可是我也好久沒回家了...

psychocharlene said...

今天天暗的好快
以前大學時候
到了秋天晚上都會想起拔載我們去買菱角酥 煮花生什麼的耶
後來你們也來了台北
就比較少想起冬天躲在員林的樣子
現在又開始了...:-(

psychocharlene said...

我的生物好像平平

唯一記得的事是
當時把觀察完的馬鈴薯種在我們班花圃裡
覺得它的葉子還長的蠻漂亮的
沒想到過幾天就被楊旺旺叫人拔掉了




.......咦
我是不是有當過生物小老師阿...
忘記了....
可能是作夢夢到的吧

paimii said...

我們沒做過那麼活潑的實驗耶....
都只是畫畫圖而已....還有在課堂上畫過....
還被陳正華老師拿給大家看...好像是畫花蕊還有果實的那集吧.....
我都沒當過小老師耶...
連最引以為傲的數學和英文都沒有....
所以長大以後這兩科就跟著一直爛下去....
噗~~

paimii said...

佩仔可能有當過一堆小老師~~~~
:D

leepipi said...

嘿嘿 都忘了有畫什麼圖咧
也不知道丟到哪去了
下次回去找你的給我看啦

說到小老師
只記得每次站到黑板那邊去寫禮拜幾要小考
就覺得背後一堆人要用眼光殺死我......

唉 一定是大學遇到一堆古怪的老師
不然以前還滿喜歡上課的麻

psychocharlene said...

不過我覺得陽明校方已經不錯了
不很官僚
smoky也不錯阿

paimii said...

對啊我就是坐在下面瞪小老師的人...

smoky是誰啊.....

leepipi said...

smoky 是陽明生理學的老師
人超好的
上課像第四台推銷員一般的生動有趣
為了可以在考前及時回答學生的問題
還學玩BBS
曾經在complain版PO文罵順達喔
印象最深的是在期末考前一天PO了一篇文章昭告所有要考他的試的學生們
說過了明天 少了分數這礙眼討厭的東西卡在中間
希望我們跟他可以是單純的好朋友
真的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好老師啊

哈 可以把這篇轉回神農坡啊
好像太狗腿了一點..

leepipi said...

補充兩句
沒錯 跟現在這機車行比起來
陽明的老師個個都顯的和藹可親又仁慈
果然 走學術路線的還是比較有修養

paimii said...

剛剛開網頁開的好慢..
等開完我都快要忘記我要講什麼了....

喔對啦...
我覺得我們老師就沒那麼有學術氣息....
我是有聽說隔壁班也有一個老師會上BB...
可是不知道有沒有那麼平易近人...
聽他們班的說只要一看到老師上線他們就會趕快下站之類的...

psychocharlene said...

我不知道現在師大大學部怎樣
不過黃大娘一上線(msn)就要趕快切離開或忙碌耶
要不學生就會前仆後繼一直丟水球給她
學生還會傳簡訊給她
然後上次我跟她坐捷運
有個小鬼打電話給她
光叫黃大娘猜她是誰就猜快二十分鐘啦
黃大娘還針有耐性
我在旁邊都想把電話搶過來說
直接講重點啦 碼的

不過可見黃大娘人氣很旺吧~~~耶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