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2004

有關統計

因為是系上名聞遐邇的統計

所以for the record,為了這個版裡歷史上的意義,還是多少寫一下



這次統計考試題目總共有23頁

範圍從機率到單一樣本的平均值檢定,兩個樣本(獨立或相依)的平均值t-test,標準化分數的平均數Z檢定 (希望我沒寫錯^_^")

本來應該要考 "開squre"跟"以F開頭的檢定"的

但是碼的沒考啦 害我唸那個部分唸好久

(媽呀 這個小孩是怎麼了?! 童言無忌童言無忌)





考試從下午兩點開始考

沒有結束時限 (正是所謂考到不行為止)



每個人可以帶五頁筆記紙進去(正反兩面都可寫)

(傳說中學長姐是幾乎是在練小字,把整本書都抄進去了)

為了考試時的情緒穩定

我在事情非常用心地用血淚刻出我的cheat sheat



我算完第一遍時

已經過了四點了

大家進度其實都差不多

這時已經交卷的不到十個 (真是讚嘆他們算題目的速度,直接抄答案也沒那麼快阿)

因為之前聽學長姐說要檢查 反覆驗算

所以我就再算了一遍

恩 果然有算錯 @_@

(介立學長說跟我算erp的資料一樣,不過那個應該是script啦T_T, 那個我真的有算好幾遍,最後的應該是對的啦T_T)

理論上應該再算第三遍

( 至少要算出一遍跟前兩次的期中一個答案一樣的)

但是那時我已經頭昏腦脹了

而且在算時已經很小心的算了 (到了obsessive的地步,同一個式是子要按計算機按好幾遍)

想想 還是交了吧

走出考場時 椅子上還坐了三分之二的人

隔天聽到我們班的蓋瑞先生說他撐到晚上十一點哩

也就是說他考了足足九個小時

天哪

不過聽說以前有人考十個小時

還有人帶酒進去考 (在酒精的催化之下,不會算就不會算阿,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了)



仔細想想

這次題目其實不難

只要你知道用哪一個公式應該就沒問題了

(就是不知道要用哪一個阿 阿呆)

不過因為事前跟印度同學都有討論功課

(前一週簡直是每天都抱著統計課本)



考前又有派翠克同學的指點

在觀念上清楚不少

所以.......

希望有及格啦~~!! T_T



好吧 就這樣

這就是我在這裡的第一次

.....





4 comments:

coolpatrick said...

我考了個95分說:)
夭壽哦...
後面還有兩次咧

psychocharlene said...

天哪
我一點也不想知道我考幾分~~ T_T
希望ta把靠卷掉在水裡
或被狗咬去
或被在Kam's 喝醉酒的傢伙們偷去

leepipi said...

考券被狗咬去不就要重考了嗎
你該不會想老師會說這真是天意啊
就讓大家都過了吧~~~

paimii said...

霖寶你知道你統計考幾分了沒.....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