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2004

繼五分鐘早餐後又一最新力作--五分鐘吻仔魚粥

話說 這是師大的靜蘭老師教的啦

不是我發明的

所以...我有cite啦 可不能說我剽竊喔



材料:

米一杯

康寶紫菜吻仔魚湯1/3包

大白菜的葉子隨便丟兩葉



把這些東西丟到內鍋裡

加五杯水

外鍋加個一杯水



蓋子一蓋就可以啦

無敵簡單吧



等電鍋跳起來

(其實如果電鍋跳起來那還蠻恐怖的

跟愛麗斯夢遊仙境瘋狂茶會的茶壺有拼)

打個蛋進去攪一攪

再灑一些胡椒粉 跟蔥花

不敢吃蔥或沒有蔥的的就剛好省得麻煩)

這樣就行啦!



這樣的份量應該可以吃兩餐 (後記:結果吃了三餐哩 下次還是煮少點好了)

下次要熱時再丟幾片葉子就可啦



所以聰明的同學們一定就知道酸辣粥,玉米粥要怎麼作了吧

4 comments:

psychocharlene said...

電鍋跳起來以後不要馬上開
稍等幾分鐘再開
既比較不會燙到手
又可以吃到更Q的粥喔
試試看吧
拔建議

coolpatrick said...

其實拿1/3磅到半磅絞肉用醬油和鹽巴醃一下..
然後看妳有些什麼配料...
我是有梅乾菜和乾香菇啦..
梅乾菜泡泡水..換一次水之後和肉混勻後..
把那一堆肉泥舖平在上層鍋裡..
記得加些橄欖油在鍋裡..和肉裡..
然後和飯一起煮...
飯煮好時妳就多一塊蒸肉餅啦

沒有中式乾貨...最基本的onion總有吧..
拿半個onion切碎後和絞肉混勻也是很香的啦

我準備下次去chinatown找鹹鴨蛋 ^_^
就可以繼續變不同的肉餅了 ^_^

psychocharlene said...

呵呵
這應該叫做五分鐘拋磚引玉粥的

你說的是不是也叫粉蒸肉阿
算大菜了
下次來試試

對了
以後食物的文一多
就可以來開個美味食物區了 :-)

paimii said...

現在是中午吃飯時間....
看起來好好吃歐..
我下次也要煮煮看...